close

中介

有時候,不管在學校還是在職場裡,都離不開跟別人合作。

有時候,人和人之間就是這樣奇妙,即使怎樣虛耗心血,都好像水跟油一樣不能合在一起。

中介公司有好多有能力的人,也有些是剛進來的新血

新血就像我一樣,需要時間才能成大器。一旦有了經驗,那就什麼都可以做到。

有時候,說話不懂婉轉,不懂收放自如。如果講者無心、聽者有意,就會誤事了。

低手表現,人格破綻

說話就像一把刀,什麼的人就用什麼刀。有些帶攻擊性的,也有沒有害。

溫和的人,有時候,選擇不傷害別人,但不代表出口傷人的就是赢家

這是讓步但不是認輸,這是變通而不是儒弱。

如果只想出口術令人感到不快,然後獲得認同感。對不起,這就是低手

 

中介“人才”

有些中介“人才”雖有些好年輕,但當中不乏精英。

我是很欣賞其中一位很有經驗跟能力的,他直說了我做得不好的地方。

很期待跟他繼續學習、工作。

也有些高拜低踩,看見亮麗resume 和外表,一輪讚美說話,聽得出來好勉強。

感覺他人生九成時間都在拍馬屁,是一等一的跟隨者。

如果你是牠主人,牠什麼都幫人檢。

即使越盡力交待自己背景,他就越盡力把你各項能力說得一文不值。

外國留學回流香港的ABC,有一口流利的英文,但沒有在香港人對人的尊重。

今天,無錯,你是成功壓價,但我吿訴你,你可以當一世半紅不黑的銷售員。

不管你職業上多有能力,多有人脈,薪金多高,單憑這個態度,注定跟成功沾不上邊。

我不是很會發脾氣的人,但看不起這種沒能力,沒世界觀的人。

 

小提醒

只想提醒找工作的新鮮人,真的不要急,也不要過於儒弱

如果自己都沒有立場,好容易被人淘汰,但不能把自己的人生計劃得好。

 

arrow
arrow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