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情況

單單在招聘的時候,對於具有一定經驗的人,要求比起台灣一般要高。

不難發現,JOBDBS 有好多要求高的職位,當中不少都要經中介公司的。根本上是七三比例,七成中介,三成不經中介。

Screen Shot 2017-08-15 at 5.05.26 PM.png

 

台灣比較不會有中介,兩者真的有差別。

有時候中介真的可以給你一些中上職位的面試機會,但相對褔利會少一些。

雖然是這樣,但當中有很多有能力的中介,真的給了我很多意見。

可是也有一些不夠好的,有一些會有不合即分的感覺,可能也有他們的難處,不少中介需要交數,我是理解的。

 

中介面試

凡事都是相對的,有時不妨大膽一點,有什麼要求,都可直接說。

簽約、續約、轉行或有別的發展等,越早讓人知道,對大家都好。

正如分手一樣,如果到最後一秒才給她知道,情況反而更糟。

 

不經中介,心態平衡

有一定經驗和學歷,有面試的機會是很高的。但在面試中,一定要有準備,否則真的很難講下去。

就算講下去,都不可能有進一步話題。

一般會用三種語言,國語,英文和本地語言是不可少的,自我介紹、結尾問題是必須的。

心態也是重要,有很多人覺得,我要工作機會,就要低下身子,乞討機會。

這個慨念明顯是錯誤的,同時說明了他們喜歡給別人差遣。

找尋中層的職位,都不能有這個心態,較低的職位就不好說了。

因為行為取決心態,壞心態會直接影響表現,如果顯得自己太卑微,就只可當奴才。如果顯得太有個性,也感覺不好控制。

 

被拒絕

這情況常常發生,但要知道問題出自什麼地方。

很多僱主會看最適合的,失敗不一定是自己問題,僱主本身就有好多顧慮。

自我檢討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稍後有時間分享一次最差的面試經驗。

 

平台

找工作的平台,比較會用Jobsdb 一類的平台去找尋機會。這類平台主要針對一些具有經驗的大學畢業生。

 如果是高材生,可能真的不需用這個平台,或以自己的方法去找。

相對而言,政府勞工處是針對相對要求低的工作者。

 

 

 

香港近年的社會情況,真的不好。

但我相信,只要有方向,一定可以有所成的。

 

其實我們是幸福的,本身就有國際化的根基,也有好的教育,真的沒理由再偷惰了。

 

 

arrow
arrow

    Joh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